大脑门👧🏻

上次发的那片血泪史好多赞 可高兴了哈哈 再补充一些 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这篇比上一篇还长哦 认真看下去会有帮助的
对于针清和粉刺这方面我真的是亲身体会并且还挺了解这方面的内容的。这一篇新笔记分成三个部分:一个是注意事项,第二个是一切对大家帮助比较大的问题的解答,三是粉刺肌对于护肤品的选择。看完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哦~如果有写的不正确的或者那里写的不好的欢迎提意见~
一、注意事项
1、针清注意事项!
成熟再针清
“无菌”操作 注意消毒
选择美容院需谨慎 有专门去痘的机构 一般来说会比较专业
2、针清后注意事项!后!
不要用手碰!不用手!很多细菌。除了手还有洗脸巾、枕套等一切可以接触脸的东西,都要注意清洁,洗脸巾建议买一次性的,枕套需要勤换洗。
24小时内不用刺激性或功能性护肤品,例如:抗衰老、美白、去痘类产品。只需要用清水洗脸,后喷保湿喷雾(推荐理肤泉,个人感觉镇定效果最好),如果只喷保湿喷雾觉得很干的话可以用一点只有补水功能的水乳,例如:haba G露、柯润、minon
24小时后注意修复!修复肌肤➕补水都要做好。产品选择:黛柯白檀修复水乳、cpb修复面膜等
等粉刺都结痂后不要用手抠下来,让他自由掉落,不然会有痘印。结痂掉落后会有一些轻微的痘印,可以加强补水或者用祛痘印产品,痘印会慢慢消失。但是!如果用手反复去挤有痘印的地方,痘印会陪伴你很久
3、粉刺肌注意事项!
不用手!不管是针清完后还是平时,这一点都很重要,不要去用手碰脸。
自己尽量不要挤脸上的痘痘或粉刺,除非你会判断它熟还是不熟(下文有辨别方法)
护肤品使用要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
二、问题解决
1、粉刺是不是不挤比较好?
NO!不是!
粉刺如果不挤的话从外观上看,化起妆来脸上是不平整的,会有很多凸起的小点点。
从皮肤的角度看,它会在里面扎根,变成痘痘、黑头。变成痘痘的时候在挤的话就会有痘印了。
所以一定要挤,只不过是成熟后再挤。不只是痘痘才有成熟期,粉刺一样也有,如果是今天新长出来的粉刺,多数是不成熟的,不成熟的粉刺就跟不成熟的痘痘一样,非常难挤出来,就算挤出来了也会留印。
2、怎样判断粉刺可以挤还是不能挤
方法适用于在家自己清理的时候,当粉刺不多而且自己会判断就可以在家自己解决哦,但是粉刺很多或者自己不会就要到专门的机构去挤哈
首先,把脸清洁干净,最好是用热水把毛孔打开或者用蒸脸仪把毛孔打开
其次,手和粉刺针都需要消毒。消毒工具建议用碘伏,但是因为碘伏有颜色,所以用完碘伏消毒后要再用生理盐水洗一遍。不想那么麻烦的话也可以用酒精,药店有酒精棉片和酒精棉球买,都很方便。
最后判断的方法:
a 先看粉刺长了多久,以前照镜子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个粉刺的存在。如果长了有好几天了,那就可以考虑挤掉,如果是新长出来的,那就得控制一下自己的小手,不要让它变成恶魔。
b看了粉刺存在时间后,把那些长的比较久的自习看一下,看看有没有开口以及开口的大小。除了闭口粉刺,别的粉刺都会有开口,新长出来的粉刺开口会比较小,成熟的粉刺开口会比较大,有些开口处还会有白头或者黑头,出现白头或黑头这种情况就是完全成熟了并且已经探出头来啦。怎么看开口大小呢,就像我们皮肤的毛孔一样,三角区毛孔普遍偏大,其他地方毛孔会比较小,就跟看毛孔一样看开口就可以啦
c最后一步,这个就是看粉刺能不能挤出来最关键的一步啦。挤粉刺之前我们都会用粉刺针在开口处扎一个小口,当你扎小口的时候,粉刺针是很容易就扎进去了还是很难扎进去呢?如果是很容易的话就证明可以挤了,因为他的开口比较大所以粉刺针会比较容易扎进去,跟上面那个一样的道理哒。如果很难扎进去的话那就不要去折腾它了,我知道很多人只要开了头就回不去了,这时候要控制自己啊,我以前也是这样的誓死要挤出来,结果脸蛋就变成小花猫啦~其实扎了一个口没关系,就不要再去挤它啦,去挤的话没挤出来到明天就会发炎,如果挤出来了也是有很大一个痘印啦。
3、针清真的有用吗?针清很久还没好怎么办呢?
针清是有用的,如果不清理掉粉刺那么它就会感染到旁边的毛孔,但是在针清的同时要注意护肤品的使用和内调等。不然只靠针清是不治本的,如果注意了护肤品和内调作息等,说不定哪天就发现粉刺越来越少到完全消失。
如果针清很久的还是越来越多或者说没用的话,那就需要去看皮肤医生和减少针清的次数,如果之前是一个月一次的话现在就要调整到粉刺长到你无法忍受的时候再去针清。
三、粉刺肌对护肤品的选择
1、 补水是关键
补水没做好肌肤会出现很多问题,说不定粉刺就是因此而起的。所以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要把补水做好。为肌肤打好底
2、不选择油腻或者会使毛孔堵塞的护肤品
其实很多补水的乳液也会使毛孔堵塞,所以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最好先使用,最好的体验就是肌肤的反馈。
睡眠面膜尽量不用,面膜留在脸上过夜,吸收不了就会堵塞毛孔。如果家里有睡眠面膜没用完可以当水洗面膜用。
3、可以选择一些功能性护肤品但一定要适合自己的
很多去粉刺的护肤品,例如大红的奥尔滨健康水、紫苏水、ipsa、菌菇水等。这些都可以用,但是好与不好,就要通过皮肤的反馈来判断了。比如用了一段时间后,皮肤有变好,不管是状态、水分、还是粉刺减少。只要是好的反馈都可以继续用下去。但是如果出现了粉刺变多、吸收不进去等问题要立刻停止使用。
4、卸妆与清洁要做好
对于粉刺肌最怕的就是毛孔堵塞,化妆是可以的,化妆品的选择根据肌肤需要就好。但是卸妆和清洁一定要做好,产品选好,要卸干净哪怕卸多几遍。
5、关于化妆品的选择
其实直接接触肌肤的就是隔离和底妆,但是这些都根据自己需要的选择就好,不需要特别去选择合适粉刺肌的。比如:隔离需要提亮有光泽的、遮暗沉的、遮红血丝的,根据这些功能去选择。不用一定说就要选择适合粉刺肌的。既然化妆了就要美美哒~越美越好哈哈

评论

热度(4)